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圆满完成任务,受到一致好评
我市援伊医护人员凯旋
郝建美 张紫萱

“你们是克拉玛依人的骄傲,英雄们,欢迎回家!”昨天下午,我市举行援伊医护人员返克欢迎仪式,欢迎155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科萍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霍懋敏主持欢迎仪式。

“我女儿是8月19日出发去伊犁的,今天她凯旋了,我来接她回家!”欢迎仪式现场,市民郝巧云举着手机录视频。她的女儿是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长方雅薇。看到女儿后,郝巧云第一时间上前给女儿一个拥抱。

逆风而行,守望相助。今年8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自治区下发的驰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通知。我市多家医院及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我市先后派出了医疗队、核酸检测队、核酸采样队共464名医护人员驰援伊犁,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抗疫、共渡难关。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自治区和合作地州市医疗队伍的一致好评。

欢迎仪式现场,我市援伊医疗队方舱医院领队、市中心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高丽霞分享了感受:“近3个月时间里,我一次次被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吃苦耐劳、高度配合、团结协作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的做法也得到了自治区对接医院和很多合作医疗队伍的赞扬。现在我们回家了,市委、市政府还为我们举办了欢迎仪式,我们特别开心,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疫区采样期间,我们45名采样队队员累计采样45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任务。”我市援伊采样二队领队、市中心医院科研管理科科长吴秀娟说,大家将及时总结援助伊犁的工作经验,把好的做法应用到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市区两级卫建委主要领导,各区和各派出单位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