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专班开展第一期线上集体备课研讨会
畅谈“云”端,感悟思想伟力
张悦 丁龙

“基于学习和思考的交流研讨,能够让思维更活跃,让思路更开阔。”这是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备课专班教师在参加线上教学研讨交流会后的共同感受。

11月5日,由全市10余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备课专班开展了第一期线上集体备课,这也是该宣讲专班首次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备课研讨交流。

此项宣讲备课专班的集体备课研讨会由市委讲师团筹划召集。

据了解,此次线上研讨会旨在加强专班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有利于成员做好资源、信息、观点共享,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前做准备。

会上,专班成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对重点科学论断、重点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与交流。研讨备课会上,刘雁湖、马琳钰、李文君、袁宝庆、张铁军、白俊莉等专班成员结合宣讲实际依次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袁宝庆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本质区别、中国特色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来深刻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地位,为我们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把握新时代、赓续奋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克拉玛依区委党校教师马琳钰说。

市委讲师团成员、市科技馆馆长李文君针对“六个必须坚持”谈了自己的看法。市委党校教师白俊莉则从“如何理解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备课思路和理解认识。

“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班的一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个人都要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学,在基层的宣讲中,要做到理论和实践相融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讲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广大群众心中。”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刘雁湖在研讨总结时说。

下一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备课专班将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专题的专题研讨,进一步总结经验,精心组织专题备课,针对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分层次、分众化开展“靶向式”理论宣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出成效。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