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练就过硬本领 传递尖兵精神
——记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副站长张夕忠
胡雪婷 吴亮

11月8日清晨,天刚微微亮,张夕忠独自起床,走向空旷的操场,拿起水带开始训练。不一会儿,汗水就打湿了他坚毅而清瘦的脸庞。这是他12年来的生活常态。

张夕忠是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副站长。入队12年来,他从消防员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基层消防站干部,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在今年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北疆片区)体技能比训活动中,他更是打破了400米救人疏散物资和200米负重供气跑比赛项目的全疆记录。

初心不变练为战,群雁高飞头雁领。作为一名特勤大队副站长,张夕忠坚持积极参加各类比武竞赛,带头做表率,不断突破自我。一向不甘示弱的他也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指挥员,我必须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要敢于叫响‘跟我学、跟我做、跟我上’的口号。”

训练时,张夕忠主动给自己加码、加量,他的膝盖撞青了,手磨出了血,臂膀肿了又消、消了又肿,他都全然不顾。张夕忠一次次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一次次在健身房里咬牙坚持,一次次也有了质的突破。实战时,他在激烈的火灾战斗中赴汤蹈火,冲锋陷阵;在抢险救援的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不怕危险。

“从前,作为一名消防员,我的梦想是通过刻苦努力的训练,在各类比武竞赛中取得佳绩。现在,作为一名基层消防站干部,我想要帮助大家插上梦想的翅膀,将消防训练尖兵的精神传递下去。”张夕忠说。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