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参与全疆“119”消防宣传月分会场直播
展示人才队伍和创新成果
胡雪婷 王锋飞

“蓝焰工匠工作室”是一支技能有专长、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1人被评为国家级“青年岗位能手”,8人次被记个人三等功,是全疆唯一连续两年获评消防救援局“技术革新奖”的单位

成员先后研发了4G图传头盔、多功能消防机器人、自压力平衡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新型泡沫灭火剂快速输转装置、“火蓝先锋”智能管控云平台等一批革新成果,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

“欢迎大家来到克拉玛依分会场,现在,让我们一起进入真火模拟演练现场。”

11月9日,在全疆“119”消防宣传月网络启动仪式中,我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网络直播展示克拉玛依分会场的内容。

此次消防宣传月由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启动仪式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全疆共有6个支队参与直播,分为“天山砺精兵”“同心跟党走”“火焰蓝为民”3个部分。

其中,我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心跟党走”部分,展示了基础训练区情况、真火训练系统功能分区情况、“蓝焰工匠工作室”队伍文化建设情况等内容。直播中,“蓝焰工匠工作室”成员和他们的成果收到许多网友的点赞。

我市消防救援支队“蓝焰工匠工作室”现有成员5人,是一支技能有专长、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多年来,成员始终秉承 “敬业、创新、协作、卓越”的蓝焰工匠精神,先后研发了4G图传头盔、多功能消防机器人、自压力平衡式压缩空气泡沫灭火系统、新型泡沫灭火剂快速输转装置、大数据信息化应用作战决策辅助平台、“火蓝先锋”智能管控云平台等一批革新成果,1人被评为国家级“青年岗位能手”,8人次被记个人三等功,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是全疆唯一连续两年获评消防救援局“技术革新奖”的单位。

“今后,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更好地为人民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