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心血站血液告急》后续报道——
我市居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已有29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11500毫升
张洁英 唐丽君

热心市民说:

“献血能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们一直献到达到献血年限为止。”

“献血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需要用血的人来说是一件生命攸关的大事!”

自《中心血站血液告急》的消息在《克拉玛依日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等多个媒体平台发出后,引发市民强烈关注。

11月8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停在了克拉玛依区康城吉祥路风情街与平安苑大门路口处,热心市民纷纷上前咨询,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有序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快速检测等。当日,共计29人次成功献血,献血总量11500毫升。

市民王振海和爱人张爱云是一对“热血夫妻”,两人一同坚持无偿献血7年了。这次,他们也一起参与了献血。王振海说:“我俩都觉得献血能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我们已经51岁了,我们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直到55岁,达到献血年限为止。”

市民王菲啡在看到急需献血的消息后,立刻转发到个人社交平台,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献血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但对需要用血的人来说是一件生命攸关的大事!”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11月9日、10日,每天10:30至15:30期间,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仍可前往克拉玛依区康城吉祥路风情街与平安苑大门路口参与献血,献血热线为18009908300。

市中心血站提醒:

献血后需保护好针眼,不要洗桑拿、泡浴缸、拿搓澡巾揉搓针眼附近,当天不要剧烈运动,不宜暴饮暴食及饮酒。

时间:2022-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