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实施中水回用绿化灌溉试点工作
预计每年可节水100万立方米
胡雪婷 阿吉古丽·阿卜杜杰力力 田学龙

中水是指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经过处理并达到规定水质标准,在一定范围内可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

中水可用于园林灌溉、道路保洁、厕所冲洗等一些对水质没有特别要求的领域,能减少水污染、节约水资源

试点的绿化灌溉区域覆盖纬一路以南、迎宾大道以西,共约1100亩,预计每年可替换约100万立方米的原水

克拉玛依区已实施中水回用绿化灌溉试点工作,利用市南郊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的中水进行绿化灌溉。

11月7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区住建局获悉上述消息。

目前,其绿化灌溉区域覆盖纬一路以南、迎宾大道以西,共约1100亩,预计每年可替换约100万立方米的原水,不仅高效地利用了水资源,形成良性循环,还改善了生态环境,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中水是指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经过处理并达到规定水质标准,在一定范围内可重复使用的非饮用水,可用于园林灌溉、道路保洁、厕所冲洗等一些对水质没有特别要求的领域。使用中水能大量减少自来水的消耗,减少水污染、节约水资源。

市南郊污水处理厂位于西南工业园区纬一路,主要承担我市中心城区部分、西南工业园区范围内的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工作。其年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3650万立方米,2021年实际处理排放中水1944万立方米。

“经测算,市南郊污水处理厂外排中水最大限度可覆盖北至世纪大道、西至幸福路、东至迎宾大道、南至飞机场约1.28万亩绿地面积。明年,我们将根据市南郊污水处理厂外排出口泵的实际扬程和流量,最大限度利用中水替换原水进行绿化灌溉,实现节约用水与减少污染相结合,取得更好的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