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落实惠企政策 为企纾困解难
独山子区已发放稳岗补贴569.82万元
叶子 周春霞

10月28日,59.8万元稳岗补贴被打入我市独山子区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账户。

“今年企业发展比较困难,在这个关键时期收到这笔补贴,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感谢政府给予企业的帮助。”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刘俊说。

据独山子区社保中心主任徐斌介绍,稳岗补贴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员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面向企业发放的补助性补贴。稳岗补贴采用“免申即享”的精准发放模式,返还资金直达企业银行账户。

“我们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的方式,确定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经审核公示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直接将稳岗补贴发放到对公账户。对于符合条件但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稳岗补贴直接返还至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徐斌说。

截至10月31日,独山子区共计发放5批稳岗补贴,有777家单位共获补贴569.82万元。其中,7家大型企业获补贴66.54万元,770家中小微企业获补贴503.28万元,惠及员工23907人。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独山子区人社局扎实落实“扩岗补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等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激发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的积极性,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不断释放政策红利。

该区对招用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相关政策每招用1人按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于参加失业保险满1年,1年内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按相关政策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

11月1日,独山子区第3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和第10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已发放到位,其中,发放扩岗补助金11.4万元,惠及单位32家;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15万元,8名企业职工得到实惠。

时间:2022-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