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古海街道全力保障“菜篮子”供应
地产蔬菜走上更多市民餐桌
李灿雅 李春香

10月26日7时,天刚蒙蒙亮,古海街道党工委和永丰合作社、云丰合作社、绿鑫合作社3家蔬菜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地里采摘蔬菜,并把摘好的蔬菜装上车。

为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菜篮子”,丰富蔬菜供应种类,解决种植户急难愁盼的蔬菜销售难题,古海街道党工委发挥属地管理作用,积极摸排辖区蔬菜种植合作社目前的冬菜种植面积、存量和每日预计供应量,协调有关部门,为蔬菜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创新销售模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

据悉,今年古海街道辖区共种植冬菜2120亩,蔬菜储量充足。截至10月26日,辖区冬菜已收获1100亩,冬菜存量2900吨,每日预计供应约30吨,能够满足本地市场蔬菜的长期供应。

古海街道党工委积极协调其他城区街道,设立专门销售辖区蔬菜的点位。“街道还帮忙协调,组织辖区内的合作社与和家乐超市、汇嘉超市、九鼎农贸市场等大型商超市场建立供销网络,后续蔬菜销售会更加快捷便利。”古海街道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蒲涛说。

在克拉玛依区商务局的协调下,古海街道党工委为3家合作社办理了车辆通行证,确保合作社的蔬菜能及时运往市区批发市场和小区。

自10月25日以来,3家合作社已在市区的5个小区销售大白菜、萝卜、大葱、西兰花等蔬菜近10吨。

时间:2022-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