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心血站血液告急
急寻A型和0型血,呼吁广大市民奉献爱心
张洁英

11月7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因我市医院有大量急需输血的危重症患者,现中心血站血液告急,尤其A型血和O型血最为紧缺。

为了让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使更多家庭团圆美满,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11月8日至11月10日,每天10:30至15:30期间,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可前往克拉玛依区康城小区吉祥路风情街与平安苑大门交叉口参与献血,献血热线为18009908300。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献血者献血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年龄范围需在18至55周岁之间,女性体重需在45公斤以上、男性体重需在50公斤以上,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炎等疾病,一周之内没有使用过任何药物,女性需避开生理期。

此外,在半年内流产及一年内生育者,一年内纹身、纹眉、做过手术、注射过狂犬疫苗者,一年内有输血经历者均不能献血。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提醒爱心人士,献血时不要空腹,需清淡饮食,前一天晚上不能熬夜、不能饮酒,保证睡眠,出门献血记得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时间:2022-11-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