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红艳

11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本次专题学习以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抓好学习上用真功、出实效。要紧跟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和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适时开展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宣讲,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现场宣讲和视频宣讲相结合、示范宣讲与常态化宣讲相结合、线下宣讲与线上宣讲相结合、集中宣讲与分众宣讲相结合、常规宣讲与特色宣讲相结合,善于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克拉玛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冲刺第四季度,压实主体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2022-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