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如期举行
刘红艳

按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11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全市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我市如期举行。

自治区宣传团成员、市委书记赵文泉作宣讲报告。他重点围绕八个部分以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赵文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赵文泉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克拉玛依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

赵文泉指出,“两个结合”是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必然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实践中得来的。只有做到“两个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赵文泉指出,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摒弃了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赵文泉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实践一再告诫我们,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这体现了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

赵文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全市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了解和掌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克拉玛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克拉玛依的贡献。

当天的报告会和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2-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