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化要求为动力 以实干促实效
——市司法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景璐 诺尔登·马木提

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市司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紧紧围绕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市司法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五谈四学三结合”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五谈”,即党组织书记带头谈、党员代表结合谈、先进典型对照谈、法律服务工作者专题谈、年轻干部轮流谈;“四学”,即原原本本学、线上自主学、氛围营造学、研讨交流学;“三结合”,即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着力点,坚决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

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50余次,各区司法局在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同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警通过座谈讨论、交流体会等多种形式抒怀言志;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转载转发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会议解读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下一步,市、区两级司法局还将组织动员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学校机关、工厂企业、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声音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时间:2022-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