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天池北社区为商户成立巡查小组
确保安全有序经营
魏春雷

商户诉求

因没有及时建立顾客联络群,在小程序、微信群中的经营情况不佳

社区解困

在居民微信群内发送商户二维码,帮他建立联络群,打通销售渠道

“一定要做好门店消毒、保持好卫生,进店人员一定要扫‘场所码’。”11月6日,昆仑路街道天池北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巡查,督促商户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天池北社区辖区共有近200家商铺,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了解到,当前,售卖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的超市较为忙碌。

为确保商家在忙于经营的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辖区商户安全有序经营,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组织人员成立巡查小组,每日挨家挨户巡查辖区商户。

“巡查期间,我们为商户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督促从业人员佩戴N95口罩和面屏上岗,定期更换防护用品,指导商户规范消毒剂配比,要求营业场所做好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及记录工作,对进店人员实行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巡查小组负责人说。

除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外,巡查小组还积极帮助有经营困难的商户解决问题。

近期,大部分商户依靠线上小程序、微信群等销售商品。辖区商户“丝路优品”因没有及时建立顾客联络群,经营情况不佳。11月4日,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得知了这一情况,随即在居民微信群内发送该店二维码,迅速帮助店主打通销售渠道。11月5日,该店到货的蔬菜水果顺利售完。“感谢社区,不仅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帮我们解决经营上的燃眉之急。”“丝路优品”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