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招商引资任务已完成95.05%
前9个月落实700个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到位资金418.23亿元
张洁英 范强

各区、各部门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的意识,前三季度洽谈项目总量为去年洽谈总量的1.64倍

坚持引“高”、引“新”、引“强”,积极聚焦招引重点,项目质量持续提高,投资规模显著提升

各区、各部门开展视频洽谈、云端签约,积极对接65家企业,线上成功签约多个项目,总投资30.5亿元

今年以来,在我市各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迅猛,签约落地项目“量”“质”齐升,服务保障不断完善。

据市商务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市累计落实招商引资在建项目700个(其中续建项目233个,新建项目467个),实现到位资金418.23亿元,增长81.33%,完成今年任务目标(440亿元)的95.05%。

我市各区、各部门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的意识,工作热情高涨,前三季度洽谈项目总量为去年洽谈总量的1.64倍。市领导带队招商20批次,精准对接深圳能源、华为公司、红山科技、晶品新能源集团等一批行业内头部企业,“领头雁”效应取得较好成效。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我市成功签约39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933亿元,创历届博览会我市签约金额之最。

我市坚持引“高”、引“新”、引“强”,积极聚焦招引重点,项目质量持续提高,投资规模显著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红山科技高性能计算仿真算力平台项目、120万套子午线轮胎及油氢电加注混合站等37个项目成功签约;高性能新材料生态产业园项目、晶品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轮胎全产业链碳中和产业园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华夏大地“摇篮经济”生态循环产业园、十万吨/年高端动力锂电池负极一体化等20个项目有序对接推进。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招商引资热情不减,项目落地进程不停。各区、各部门开展视频洽谈、云端签约,积极对接中车集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新疆荣坤国际等65家企业,成功线上签约“共享储能调峰调频电站”“建筑保温模板生产线”等项目,总投资30.5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深入挖掘捕捉招商线索信息,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完善保障能力,为来克创业发展的各企业提供平台支撑、政策支持、最优服务。

时间:2022-1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