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障生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对危化品企业开展驻点指导服务
李利利 牛亚强

10月16日,市应急管理局驻点指导服务小组对辖区内石化企业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发现一般隐患问题5项,均现场整改完毕。

为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事故防范应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对重点企业派驻工作人员,开展驻点指导服务工作。

自10月11日开始,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独山子区应急管理局,向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独山子分公司和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派驻了两个工作小组,包含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帮助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我们通过电话抽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查验危险化学品领域有关企业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科负责人说,“同时,我们还督促企业加强安全教育警示培训工作和应急演练,提醒相关危险化学品企业减少非必要危险化学品原料和产品的运输,控制运输安全风险。”

目前,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良好、保障物资充足。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辖区入驻企业安全风险全面受控,全力督促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生产经营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2-1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