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动态清零”关键要做到科学把控
高宇飞

疫情防控是一场对克拉玛依市委能否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考。只有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发展才能更安全。这是一道必答题!

答好这道题,坚持“动态清零”是最科学的解题路径,其中关键是科学把控“动态”。

眼下,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并不是“大号”流感,其具有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一旦放松、躺平,势必令易感人群感染风险加大,一旦形成规模性反弹,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必将毁于一旦,后果不堪设想也无法承担。

新疆本轮疫情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一些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老百姓封控在家、倍感焦虑。加上近三年疫情反反复复,许多老百姓在心理上、生理上已处于极限状态,各种不理解、过激言论自然层出不穷,我们要客观理性看待。一方面反映出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另一方面也说明绝大多数老百姓对党委、政府还是充满信任和信心,希望防控更精准、措施更有效、执行更人性。

“动态清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大局、基于科学、把握规律制定的我国疫情防控的总方针,是总结国内外抗疫经验作出的科学决策,其核心是要把疫情阻断,而不是消灭病毒,也不是不容许出现一例病例。归根到底,就是要求我们与病毒赛跑且必须跑赢。具体到克拉玛依来说,就是抓住两个关键:一是快速,强化流调能力和后勤保障建设,不断增强全市核酸检测能力,从而达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快速扑灭,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二要精准,既不放过一例异常样本,又不搞一刀切、层层加码、一封了之,要在防疫大战中掌握更多的防控技能,要在细致入微服务中让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在执行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中统筹好经济发展与安全,从而动员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这场人民战争之中。

我们应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认识“动态清零”的科学性、必要性、紧迫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咬紧牙关坚定坚决做实“动态清零”,确保全市49万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2022-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