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服务好居民是我的职责”
——记五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武亮
李灿雅 娜地兰·尼亚孜

10月31日晚22时,忙碌了一天的武亮照例召集工作人员开例会。例会上,武亮回顾了当日的工作内容,谈了其中存在不足之处,并安排了次日的工作,同时把工作小结和计划记了下来。

例会开完了,他又叮嘱了几句,才和同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休息。

等回到宿舍后,他又拿出手机查看居民群的信息,偶尔看到居民的抱怨,他又一遍遍耐心解释和答复,争取居民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这样的工作节奏,武亮已经连续保持了40多天,这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最忙碌的时候,一天只能睡4、5个小时。

武亮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三平路街道五新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特殊时期,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定心丸”。

无论是在平日还是近期,五新社区都把辖区的残疾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时刻关注他们的需求。

10月24日晚,武亮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端起晚饭,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一名居民打来的,他在家突然感觉呼吸困难。

“您别急,我马上就来!”武亮一边快速赶往居民家中,一边打电话协调送医专车,及时将该居民送到了医院。

这样的突发情况,武亮不是第一次遇到,他总是尽可能快速解决。

一次走访中,武亮发现社区有两位居民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自己做饭,而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吃饭成了大问题。

他立即将情况上报给街道。经过沟通,街道指派食堂每天多做两份餐,由社区工作人员送到两位居民家中,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

“武书记真为我们居民着想!”其中的一位居民梁永江说,“这一个多月以来,我每天都能收到社区送来的饭菜,这可解决了我的大麻烦了。”

对于居民的称赞,武亮很是谦虚。他说,“党员就是旗帜,特别是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守好岗位、服务好居民,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时间:2022-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