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注意啦,两种方式均可就近购药
市民可通过线下购买及美团APP下单,“四类药品”仅限线下实名购买
王雨萱 高江荣

目前,全市180家药店均正常营业

线下购药时,须严格遵守有关要求;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只可在线下实名登记购买

点击美团APP,可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购药


目前,我市范围内的180家药店均正常营业,市民可选择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购药。

11月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保障近期市民的用药需求和药品安全,按照该局要求,全市各零售药店须严格遵守“应开尽开”原则确保正常营业,方便市民就近购药。

除了线下购药外,市民还可使用美团APP,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方式购买药品。其中,“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类药品)只可在线下实名登记购买。

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全市药品企业,须建立“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平台,并联动各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街道、社区,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的信息和购药情况进行核实,确保“四类药品”的销售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市民,线下购药时,须严格遵守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保持安全距离等要求。购买“四类药品”时,应主动配合药店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

时间:2022-1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