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园建设进度近半
是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的组成部分,已有3家企业入驻
娄林毅

乌尔禾区硅基产业园12GW单晶车间建设现场。(图片由乌尔禾区委宣传部提供)

项目名称

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

建设意义

是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一区三园三基地”总体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

建设内容

新建道路18.5公里、厂房、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系统管网

建设进度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体施工进度超过40%

“目前,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体施工进度超过40%,各项施工作业正在有序进行。”11月1日,乌尔禾区发改委主任李阳说。

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二期工程共计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18.5公里、厂房、工业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系统管网。

据李阳介绍,作为我市首个新能源产业园,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是乌尔禾区百口泉产业园区“一区三园三基地”总体规划的有机组成部分。该规划以克塔铁路的建设、玛湖油田开发及电力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油田技术服务和装备制造为动力,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载体,建设新能源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硅基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油田生产保障基地、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和仓储物流配送基地。

截至目前,已有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品新能源”)、新疆炽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炽蓝科技”)、新疆伟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仁科技”)入驻乌尔禾硅基新材料产业园。其中,今年5月,伟仁科技光伏支架制造工厂新引进的两条生产线一次性试产成功,标志着疆内生产技术最先进、年产能6万吨以上智能光伏支架生产线落地我市;晶品新能源12GW高效单晶硅棒及硅片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炽蓝科技10万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准备。

“我们将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为相关企业后续入驻、持续构建产业链提供切实支持。”李阳说。

时间:2022-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