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娜扎古力:做最坚实的守卫者
李春香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一名网格员,能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送上关心和温暖,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吧。”娜扎古力说。

娜扎古力是古海街道九公里社区一名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带着居民的“需求清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娜扎古力自2022年5月到九公里社区工作,面对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她没有丝毫怨言,也从未有一丝的懈怠。有朋友都劝她换个轻松点的工作,但她却告诉朋友:“疫情防控是大事,熬夜、加班、吃苦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 长时间工作在一线,娜扎古力没有精力去照顾患有风湿病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娜扎古力说:“小家需要我,大家更需要我,面对着保障整个辖区3000多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必须迅速进入角色,将所有精力投入到这项光荣而平凡的工作上。”

九公里社区辖区属城乡结合区域,辖区内企业多,居民居住着独栋房屋,缺少物业管理环节,防疫难度相当大。从早到晚,电话、信息不断,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娜扎古力每天一遍又一遍核实着一批接着一批的排查信息表、各类台账,“摸准每一本台账的数据,精准管控好每一个居民,及时解决好特殊人群就医问题,这是我每天必须做好的工作。”台账上,是娜扎古力密密麻麻的数据、登记册上留着她翻阅的痕迹。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必须要把政策宣传好、把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好,工作再细致一点,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才会更多一点。”娜扎古力说。

时间:2022-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