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张洁英 盛夏

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助力企业平稳生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落实了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措施。

10月18日,本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获悉该信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独山子区供暖锅炉的按期运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派遣市特检所锅炉检验人员前往独山子区完成了晟通热力的7台供暖锅炉的检验。

此外,该局还组织电梯应急救援队伍,并要求相关电梯物业、维保单位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保障电梯电梯的安全运转。

据了解,克拉玛依区现已建立由22家维保单位47人36车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负责辖区电梯急修及应急救援工作。该区部分小区的电梯安全巡查频次已由1天1次提升至1天3次。

此外,该局紧盯重点企业、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执法检查,并以推行柔性执法为抓手,积极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对未及时开展电梯巡检工作的企业下发整改告知书,准予企业一次整改的机会,同时现场指导企业对于隐患立查立改。

时间:2022-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