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
王雯婧 何平蜀

1月至今,我市已有28家企业参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44个培训班顺利结业,培养新型学徒2032人。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我市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宗旨,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是我市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其培养目标主要以中级以上技术工人为主,培养期限为1—2年,培养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职业素养等。

根据国家、自治区及我市相关规定,我市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开展学徒制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培训补贴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以来,积极构建政府激励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劳动者踊跃参加的工作格局,稳步拓展新型学徒培训规模,不断提升培训的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企业新型学徒制在培养企业后备技能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时间:2022-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