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景璐 陶江林

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闭幕后,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方面力求“准”,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统战干部通过观看直播、线上转发、线下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精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制定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力求让全体统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在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力求“快”,市委统战部联合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市伊协,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等各类统战对象;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发动全市民族宗教界、侨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新闻媒体、自有微信公众号积极展示;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工作载体,在各族群众中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力求“效”,市委统战部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对照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安排,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梳理经验做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海外统战等工作全面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克拉玛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为克拉玛依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统战力量。

时间:2022-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