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八部门联合印发相关工作方案,明确4个方面18项举措
关祥荣 崔朦 乔俊

群体  以外卖送餐员、快递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做法  各相关部门完善权益保护制度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分工,优化权益保障服务,落实平台企业责任

效果  切实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社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克拉玛依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此方案聚焦平台企业用工主体责任、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机制、优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供给、依法治理新业态领域劳动纠纷等重点问题,明确了4个方面18项举措。

10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上述信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市以外卖送餐员、快递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大幅增加,新业态用工形式日益复杂多样,劳动权益保护面临诸多新挑战。

为此,市人社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此方案。

该方案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促进平台经济发展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完善权益保护制度机制,明确部门责任分工,优化权益保障服务,落实平台企业责任,切实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事关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事关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的相关要求,切实维护好、发展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时间:2022-11-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