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阔步新征程 奋进向未来
——我市各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景璐 李春香 李金亮 孙宝安 郑晓霞

连日来,我市各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家一致表示,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克拉玛依区住建局通过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网、人民网、“党课开讲啦”等平台资源,组织全局119名党员干部展开专题学习。

“作为城市建设的责任部门,我们的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大到城市建设,小到物业管理,与民生息息相关,与人民幸福感紧紧相连。作为住建系统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梦石说。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暖民心,克拉玛依区古海街道九公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组成志愿者宣讲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和农户们一起劳动,并利用休息时间与农户一起通过读报纸的方式,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西部绿洲科技农业公司种植户王心得说:“今天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我们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老师讲的我们都听懂了,这次的宣讲活动很‘接地气’,让大家在劳动和聆听宣讲中体会到了‘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崇高、创新最可贵’的新时代美德,让大家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刻感悟伟大变革。独山子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祝秀健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政协工作者,我们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思想上重视群众,把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追求;在行动上深入群众,把反映人民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责任;在工作上惠及群众,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贡献政协力量。”

独山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伟说:“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我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尽己所能,主动作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作为检察官的使命和职责,用追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信仰,维护‘国家公诉人’的荣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白碱滩区委(克拉玛依高新区党委)常委(委员)、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密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完善提升等工作,确保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奋力书写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田园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宋培均说:“党的二十大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作为社区‘五老宣讲团’的一员,今后,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宣传给更多人,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这是我现在能做的最幸福的事、最有意义的事儿。”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提出了具体措施。

乌尔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芳说:“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始终把握好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管好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宣传阵地和我们的宣讲队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乌尔禾落地生根见效,为乌尔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乌尔禾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左兮露说:“作为网信干部,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履行好网信职能,做网络文明践行者、网络安全守护者、网络法治建设者、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时间:2022-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