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永葆艰苦奋斗本色 汲取奋勇向前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之二)
娄林毅 王雯婧 郭雪梅 青山 玛依拉·普拉提 蔡芸

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工作人员乔俊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将自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研究,持续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认真做好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工作,为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古丽拜尔·买买提说,“身为基层干部,我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凝聚行业力量,增强党群合力,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不断推进服务进家庭,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安全、更舒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指出,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

中油(新疆)油建分公司油田第二项目部副经理、安全总监克依木·买买提依明说:“作为一名油田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努力抓好安全工作,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促进企业不断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准东钻井公司XD7050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李国强动情地说:“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专程来到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作为钻井队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实践出发,在基层落实,严格执行冬季施工措施,确保年度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态度积极推进石油事业发展。”

“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思想启迪、精神感召和文化滋养作用巨大,引导、哺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岁月荏苒中历久弥新、毫不褪色,是我们持续奋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克拉玛依区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焕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提升方法灵活性,为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社区是联系居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工作人员吴翠敏说,“今后我将着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为民服务上当标杆做表率,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居民水平,努力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人员翟攀说:“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基层党员,我今后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勇于拼搏的精神,永葆艰苦奋斗的本色,汲取奋勇向前、续写辉煌的精神力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乌尔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土布新对此深有感触。他说:“近年来乌尔禾镇建成了集旅游民宿、民俗文化、休闲农业、特色养殖等为一体的‘西部乌镇’项目,全镇变成了大景区,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乌尔禾镇去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5806元,位居新疆前列,最近还入选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土布新表示,今后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擦亮“西部乌镇”这一品牌,打造特色文旅项目,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让更多的游客知道乌尔禾、走进乌尔禾,喜欢上乌尔禾。

时间:2022-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