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数字对比看巨变10
城市建成区面积 十年扩大近四成
张悦 江池

从空中俯瞰,克拉玛依市建成区向远方蜿蜒拓展。202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为79.42平方公里,比10年前扩大了近四成。随着城市空间的不断拓展,城市功能也更为完善。(本报资料图,江池 摄)

数字对比

201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为57.13平方公里,202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为79.42平方公里,10年来扩大了近40%

巨变分析

我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乡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乡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计,201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为57.13平方公里,2021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为79.42平方公里,10年来扩大了近40%。

这10年,克拉玛依人经历和感受着“城市变大了”,城市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功能更为完善。这10年,又让克拉玛依人深深感叹“城市变小了”,4个区之间的联结更加紧密,彼此通达更为迅捷。

10年来,我市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持续改善人居环境。2011年至2021年,全市共实施宝石路、南环路、克拉玛依河东段改造、老城区旧排水管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金龙湖公园等700余项重点工程,新增绿地面积9万余亩,新增道路370公里。

截至2021年底,我市的燃气普及率、供水普及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持续保持100%;污水处理率由2011年92.47%增加到99.71%,绿化覆盖率由2011年的42.92%增加到4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2011年的9.58平方米增加到13.78平方米。

从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到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推动;从老旧小区更新到市民居住品质的改变……克拉玛依,在城市建设管理上不断延伸发展高度、拓展城市宽度、蓄积城市温度,在10年的“成长”中实现华丽蜕变。(本系列完)

时间:2022-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