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市民无法及时为母亲送药物和护理物
他通过打求助电话解决难题
李灿雅 谭文学

●张凡(化名)近期无法为居住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母亲送药物和护理物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疗热线组帮忙协调,用时不到一天就解决了张凡的难题

“非常感谢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疗热线组帮忙协调,这么快为我妈妈送去急需的药品和护理物。”10月22日,市民张凡(化名)感激地说。

10月17日下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张凡的求助电话。张凡的母亲一直居住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养老服务中心,她因身体患病,每日都要服用药物,而该药物只能在市中心医院购买。

“因为工作原因,我一直居住在克拉玛依区,没办法为妈妈送药,这两天妈妈服用的药物和护理物都要用完了,情急之下,我拨打了热线电话进行求助。”张凡说。

了解到情况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将购药任务转至专门负责就医工作的医疗热线组,医疗热线组立刻联系张凡和养老院所在街道的关爱联络员确认情况,并上报市卫健委。在取得市卫健委同意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医疗热线组为关爱联络员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与张凡约定好时间,前往市中心医院取药。

18日中午,在多方协助下,街道关爱联络员将药物和护理物取回,并送到了养老服务中心。

“为了解决群众困难,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成立了10个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工作组,多渠道向辖区居民公示热线电话,全方位解决群众诉求。截至目前,我们就医热线组已经解决了18起群众涉疫困难诉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医疗救治组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11-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