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份充满爱心的礼物
——乌尔禾区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为居民送馕的故事
边瑞雪 高悦

10月23日,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海棠别院的30余户村民都收到了一份充满爱心的礼物——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为他们亲手制作的馕。

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也是海棠别院的村民,因为从事牲畜养殖,平时,夫妻俩往返于在养殖基地附近的冬窝子和海棠别院。近期,因为两人一直居住在冬窝子,时间多了起来。

海棠别院有很多村民都和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一样,每年牲畜转场时,街坊邻居谁家做了好吃的都会送一些来;谁家有了困难,喊一声都来帮忙。久而久之,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邻里之间亲如一家。

海棠别院内居住的老人较多,其中有些老人身体不好饮食不能自理。米达力甫·托呼提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回到家后,她和丈夫商量要为乡亲们做点什么。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利用自己的打馕技术,为老人们送上一些馕饼。

10月23日9时,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起了个大早,和面、揉面、烤制……辛苦了整整8个小时,赶制出90余个馕饼。随后,他们联系了查干草村村干部郭新强,委托他将馕饼送到海棠别院的乡亲们的手中。

下午6时,海棠别院村民微信群里发出一则消息:“各位叔叔阿姨,请到小区门口来领馕。”

不一会儿,送馕的电动三轮车边就有很多村民排队领取。接过一个个沾着芝麻和洋葱,香气四溢的馕,村民脸上都挂着盈盈笑意。村民们在微信群里向米达力甫·托呼提夫妇表达感谢,并为夫妇俩的爱心点赞。

“平时大家对我们都很照顾,我们俩能为大家尽点绵薄之力也很开心。”米达力甫·托呼提说。

“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我们所能为乡亲们送去一份温暖,把我们海棠别院建设得更像一个大家庭。”查干草村村民姚艳乔说。

时间:2022-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