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发放扩岗补助和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纾困解难 惠企利民
王雯婧 杜磊 刘飞

发放补贴旨在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我市共为参保企业单位和职工发放各类补贴3332余万元

日前,我市2022年度第3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和第10批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已发放到位,其中扩岗补助24.75万元,惠及单位85家;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5万元,惠及5家企业11名在职职工。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扎实落实“扩岗补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提升”等一系列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激发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据介绍,对于企业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就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我市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对于参加失业保险满一年,一年内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按相关政策可以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共计给参保企业单位和职工发放各类惠企政策资金3332.85万元,包括稳岗返还资金3173.65万元,扩岗补助资金66.15万元,技能提升补贴资金93.05万元,惠及市属参保企业4680家。此外,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在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方面,为5600余家企业单位减费降负达7160万元,已核准142家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2997万元。

时间:2022-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