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李全华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凤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国人民共同心愿。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和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好地方人大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上、守正创新的思路举措上、担当有为的工作成效上。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抓好宪法在克拉玛依的贯彻实施,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家室站”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形式,谋划好人代会各项工作,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

时间:2022-10-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