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微光如炬,“党员红”点亮防疫一线
张悦

“社区工作人员的职责是为居民服务,我们必须时刻把居民装在心里,急人所急,把工作做在前面。”这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河社区志愿者李剑波对社区居民守护;

“流调工作对疫情防控非常重要,只有排查统计结果万无一失,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这是干警牛淼对流调工作的负责。

当前,新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而在我们身边,这群可爱的人日夜坚守,当好“守门人”,牢筑防疫高墙,他们是抗疫路上的“逆行者”和“守护者”,他们把自己的一点微光,凝聚成一把把火炬,驱除新冠迷雾,照亮前行的路。

他们是白衣天使冲在一线、逆行而上;他们是公安干警坚守岗位、护佑平安;他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无论是在防疫救治的隔离点,还是在服务居民的第一线,无论是在城市保供的岗位上,还是在解决困难诉求的行动中,每个党员、每个干部,都展现出随时出征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遇到艰巨的任务——“我在”,遇到棘手的矛盾——“我来”,遇到需要人手充当劳力的时候——“我做”,遇到需要解释澄清的问题——“我说”……真正站立在一线、行动在一线,真正沉下身子、竭尽全力,做基层和百姓最期盼的事、最需要的事,用实际行动纾解焦虑、增进共识、促进协同、传递正能量。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打败病毒的信心与斗志。

看不到硝烟,却看得到“战斗”;听不到炮火,却听得见“冲锋”。不管面对怎样的挑战,也不论遇到怎样的危险,我们始终能看到鲜红飘扬的党旗,看到党员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责任与担当,在一代代党员干部的接力中得到传承呵护,在一场场大仗硬仗中持续闪耀。

抗疫路上,党徽闪耀;微光成炬,向光而行。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应对,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阳光灿烂、生机盎然。

时间:2022-10-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