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水务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守好城市供水“生命线”
玛依拉·普拉提 王建

截至10月20日,市水务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息报送、人员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综合保障率100%;圆满完成各类抢修任务,未发生大面积停水事件。

连日来,市水务公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紧原水、制水、销水,再到管网抢修的各个环节,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城市供水保障,全面履行着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在原水保水质方面,该公司充分利用现有信息技术加强原水水质监控,加密对各运行水库的检测设备设施的检测及巡检力度,加强与水厂单位的信息联动。各渠库单位在岗员工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负责站区内的安全巡检,水库的日常巡检,办公区域、食堂及机泵房设施的消毒,确保原水水质干净清洁。

在制水保生产方面,该公司各运行水厂按照岗位及人员实际,调整倒班运行模式,完善水厂应急处置方案,及时补充应急物资;对水厂工艺流程实行全流程监控,实时在线监测水质,加密巡检频次,严格消毒工序,确保出厂水优质合格,截至目前,水质合格率100%。

在管网保用户方面,该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对市区5大区域共36个关键管网压力检测点、13处水库水位监测点及1026个远传用户水表进行全方位持续监测,以期及时发现水库、管网压力及流量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有效减少供水管网破损事故的发生。

在用水报维修方面,对于必须进入用户家中进行的紧急维修作业,市水务公司与社区街道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通过人员信息确认、预约上门服务、全面防护措施,做好特殊时期的上门服务。该公司专门成立了“抢修先锋队”,配齐生产原料、抢修设备,一旦遇到管线跑水等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公司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处置。

此外,该公司通过流程调整、维修改造,对克拉玛依区、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乌尔禾区三大区域,市政改造项目及大部分居民小区形成双水源保障供给,各生产运行水厂之间可根据需求,快速有效地形成反向供水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市防疫管控期间的用水保障。

在销水保服务方面,市水务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机端等,提高为民服务保障能力。居民用户可通过电子银行、微信、支付宝等网上缴费渠道缴纳水费。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发挥作用,为我市的安全供水提供可靠的保障,用担当和责任守护好城市供水的‘生命线’。”市水务公司应急抢修中心主任刘军说。

时间:2022-10-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