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垃圾分类放 处置更安全
专业人员提醒:生活和医疗垃圾应严格按要求存放、处置
魏春雷

使用后的防护服、隔离衣、棉签、口罩等属于医疗垃圾,要按要求投入黄色垃圾袋,严格遵照医疗垃圾处理流程进行包扎、消杀、转运、销毁

居家健康监测居民的生活垃圾要放置在专用垃圾桶里,与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分开处置,专用垃圾桶均套置垃圾袋,避免垃圾与垃圾桶直接接触

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应放置在阴凉处,避免腐蚀、出现异味,为方便存放,居民应将厨余垃圾滤干后再倾倒、放置

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如何处置?

10月21日,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汤坤。

“各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由专业医废运输车辆清运。”汤坤介绍说,社区医务人员使用后的防护服、隔离衣、棉签、口罩等属于医疗垃圾,会按要求投入黄色垃圾袋,严格遵照医疗垃圾处理流程进行包扎、消杀、转运、销毁,不与居民生活垃圾混放在一起。

此外,居家健康监测居民的生活垃圾会放置在专用垃圾桶里,与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分开处置,专用垃圾桶均套置垃圾袋,避免垃圾与垃圾桶直接接触。

汤坤建议,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双层包扎,确保无渗漏、破损、垃圾外露,再用84消毒液或者酒精对垃圾袋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后放在门口等待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收集。

普通居民的生活垃圾应放置在阴凉处,避免腐蚀、出现异味,为方便存放,居民应将厨余垃圾滤干后再倾倒、放置。

时间:2022-10-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