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发放第五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73.65万元,惠及市属企业4680家
王雯婧 杜磊 杨黎帆

10月18日,市人社局为64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9801.15元,及时为企纾困,助企渡过难关。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我市给企业单位发放的第五批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受惠企业主要是截至今年9月社保缴费满1年的小微企业。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173.65万元,惠及市属企业4680家。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将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该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简便流程、减轻企业负担,市人社局实行“免申即享”的经办服务模式推动政策落地,即通过数据比对,筛查出所有符合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参保单位,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到企业对公账户,企业不用填表申请。

根据政策要求,我市对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失业保险费,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的20%的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时间:2022-10-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