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抗疫防控,人人都是“守门员”
郭雪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疫政策是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重要基础。

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排队做核酸时与人保持2米距离,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主动和社区报备……这些既是从源头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也是每个市民应有的觉悟,更是法律赋予的责任义务。

但我们身边总有人置自身健康和公共利益不顾,出门不愿意戴口罩,明知道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还故意隐瞒行动轨迹,随意出入各大公共场所,在家里大搞聚会,损人害己,危害防疫大局。

这些人之所以这么做,大多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病毒不会找上我”。这显然是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力极强的特性缺少认知。经验告诉我们,这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穿透力强、传播率高、隐匿性强,而且感染后症状不明显,只有我们每个人落实好防疫措施,才能及时阻止病毒传播。任何人的违规或疏漏,都有可能会影响防疫效果。

目前,面对新疆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身边的很多人走上了防疫一线:有的作为医护工作者守护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有的作为社区志愿者贴心服务身边居民……而更多的人则是“宅”在家里,用耐心等待助力防疫。但无论大家身处在哪个岗位,扮演着怎样的角色,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越是艰难越要团结一致,越是“老生常谈”越要常谈。现如今,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戴口罩虽然有些憋闷,不断扫码测温虽然有些麻烦,但这些麻烦、不便正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大家只有再坚持一下,再忍耐一下,再将防疫措施落实得更细致一些,让每个人都当好自身健康的“守门员”,才能将疫情防控的大网织得又细又密,才能让病毒无机可乘。

时间:2022-10-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