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十年喜添新家底⑩
建成“城市之肺”
郝建美 焦豫疆 闵勇

家底名称:古海生态公园

增添时间:2021年8月

重大价值:

这里环境静谧、水质清澈、水草丰茂,吸引了鸬鹚、银鸥、白鹭、赤麻鸭、绿头鸭等大量野生鸟类来此栖息繁衍;这里的占地面积达13.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500余公顷,总蓄水量达900万立方米,在改善城市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克拉玛依的“城市之肺”……

这就是古海生态公园,位于市区南郊九公里区域。2012年9月起,我市在保护利用原有植被和地貌的基础上强化水域治理,因地制宜对这片湿地进行了改造,分三期、历时10年建成。

10年时间里,我市共开展了九公里环境保护治理、公园建设与再生水储存回用建设、公园基础设施完善等项工作,公园总体建设于2021年8月完工。

目前,蓄水多年的古海生态公园内,零星分布的大小水域被芦苇、红柳、梭梭以及新种植的灌木林包围,形成了以水景和植物景观为主的城市生态景观风貌,在起到改善城市小气候、营造候鸟栖息环境、涵养水源等功能的同时,也为市民的户外休闲提供了新去处。(本系列完)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