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洪灾监测站运行平稳
黄富国 刘静

10月11日,市水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对全市19个山洪灾害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情况开展检查。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的工作部署,水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了4名专业人员,通过线上巡查方式,对分布在全市各区的10个自动雨量站、7个自动水位站、2个山洪灾害野外视频站进行全面检查。

“我市汛期集中在夏季,5月份以来,我们每个月都会对所有雨量、山洪灾害监测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站点山洪监测设备正常运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水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市级山洪监测预警平台1个,区级监测预警平台1个,群测群防体系16个(包括危险区、安全区划定、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编制、预警指标的确定等),市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平台通过VPN专线实现了与各区平台连接,并开展对各区级平台山洪灾害监测信息的汇集工作。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