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勇者不孤,不是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克拉玛依日报评论员 郝建美

近段时间,用担架抬着老人上下6层楼梯只为及时送医、解救被反锁卧室且被压在床垫下的“熊孩子”、为93岁老人解决就医困难等四处奔波为居民排忧解难的志愿者“大白”视频刷爆了克拉玛依人的朋友圈。视频中,这些“大白”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热情乐观的心态,都化为这个深秋最温暖的阳光,给无数人注入了抗疫的信心和力量。

不是站在光影里的才算英雄。有无数和视频里的“大白”一样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他们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默默散发着光和热。“我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只为确保居民有需要时第一时间赶到。”“为了群众,我将一往无前,义无反顾。”“这是我身为医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内心恐惧,逆风前行,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大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防疫的“铜墙铁壁”,这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之举。

他们就是英雄。虽然“无名”,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疫情防控这个危险的战场上,在无数个日夜里,他们汇聚在一起,全力以赴,用责任和担当与病毒搏斗,同时间赛跑,用他们强大的力量和温暖的光芒为人民群众驱散疫情的阴霾和恐慌。大家自发热情地为这些“大白”点赞分享,用温暖幽默的言语为“大白”加油鼓劲儿,也充分证明了在人民群众心中,对这些无名英雄的认可和褒奖。

勇者不孤。向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致敬,虽然你们没有站在聚光灯下,但正因为有了无数个“无名”的你们,才共同筑起了坚固的抗疫城墙,人民群众才有了信心,才能够安心,才能团结一心。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共同迎接温暖的阳光。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