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关祥荣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职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各行各业职工认真研读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辉煌成就倍感振奋,对光明未来满怀希望,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立足岗位 主动作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建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集中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多处提及工厂、工会、工人等相关内容,让我深感鼓舞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工会群团组织改革与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精心筹划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为克拉玛依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到,“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让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凌深有感触。

她说:“工会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立足本职,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使工会组织成为党领导职工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不断推进克拉玛依区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独山子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雪莹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也确立了新目标、擘画了新征程。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形式,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大会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王海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内涵丰富、意蕴深邃,瞩目成就令人鼓舞,蓝图愿景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将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聚焦职工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权益保障、服务帮扶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工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乌尔禾区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龙琪琪说:“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深厚、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将立足自身岗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主动作为,以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本职工作中,积极为职工群众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为工会事业倾尽所能。”

投身实践 共绘蓝图

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天然气新区项目经理部运维班班长库尔班江·阿不都克力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集团公司劳模,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准噶尔盆地南缘这片热土上攻坚克难、争气增气,全力做好生产管理、优化运行、上产保供、提质增效与新井试采各项工作,保证呼探1井安全生产、高效稳产,力促南缘天然气高效开发,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采气厂建设新局面,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两千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努力奋斗!”

自治区劳动模范、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独山子石化公司聚烯烃一部职工张全军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强大、人民幸福、前途光明,身为党员,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石油工人,今后,我将立足本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牢牢把握生产工艺技术,扎实做好理论基础研究,不断探索、学习、尝试,不断尝新、自新、创新,为保证装置安全生产、促进提质增效竭忠尽智,为独山子石化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动力厂职工阿依古丽·斯尔格台说:“回望来路,极不平凡的五年历历在目,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累累硕果清晰可见;再启征程,一幅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蓝图展向远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百年特色炼厂’,为建设新时代大美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振奋与自豪是我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第一感受。”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东部项目经理部经理张超说,“报告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了深切厚望,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石油人,我倍受鼓舞,我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石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抓实井控安全,夯实工程技术,推进提质增效,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为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不懈努力。”

爱岗敬业 为民服务

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永安供热总站司炉工李龙禹说:“过去十年,我从一名学生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见证了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工作在生产一线的热力人,我要通过向前辈求教、向同事求帮、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的方式,掌握多种本领,始终把用户的冷暖记挂在心间,把用户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牢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热力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千家万户温暖过冬奉献自己的力量。”

市水务公司营销所客服中心主任张旭感慨:“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面对种种考验、重重难关,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险峻而壮丽、艰辛而宽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确保水务热线24小时畅通无阻,第一时间对广大用户的报修与疑惑做出回应解答,确保优良的保供服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克拉玛依融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克拉玛依融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世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融汇文旅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实际、靶向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克拉玛依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利用水平,深挖红色文化时代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克拉玛依区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