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贯彻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我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张冰 李芳 刘杰 武海丽 刘哲 孙婷 王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工作人员肖铮说:“作为一名改革系统的党员干部,今后,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着力增强综合文稿的深度、调查研究的精度、深化改革的力度,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在推动我市城市科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彰显自己的政研改革担当、政研改革作为。”

市科协工作人员高雅说:“我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市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今后,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坚定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积极投身新时代科协事业的伟大实践,为克拉玛依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科创城市努力奋斗,为祖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战略规划研究所高级经济师、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王剑峰说:“聆听完报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加快绿色发展,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但我们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遵循绿色发展的理念,学习并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新疆的绿水青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等内容,独山子区党外知识分子银珉说:“聆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身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会牢记肩头使命,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文艺创作中,潜心耕耘,守正创新,以文艺之光为社会增添正能量,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油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惠莲说:“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冲在一线、踔厉奋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常问群众‘心中事’‘实际难’,把群众的困惑解答好、困难解决好,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乌尔禾区城管局局长刘疆军说:“今后,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好更快落实落地,全方位提升辖区管理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单独部分进行阐述,充分体现了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 市油城公证处的张可宣说,“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特别是从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公证人,我将紧紧抓住新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以高度的热情和专业的水平提供优质公证法律服务,为推动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身的能量。”

时间:2022-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