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最小的代价换来最大的防控成果
克拉玛依日报评论员

当前,疆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面临巨大挑战。从当前广泛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性看,其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等特点,更容易造成大范围的传播。如不及时从严防控,势必令易感人群的感染风险加大,后果不堪设想。

“狡猾”的病毒是攻的一方,必然会对我们进行全方位的攻击,伺机突破并进行传播。我们人类作为守方,唯有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有效、细致、周全的措施,切断一切可能的输入、传播途径,才能有效防范病毒。

但这些举措实施起来,一方面必然是艰难繁重复杂的,另一方面还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也因此,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从大局出发,采取了一系列精准防控措施,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用短暂的措施换来长久的安定,用最小的代价换来最大的防控成果。

这些短暂的举措,既是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又是对我们挚爱的这座城市最好的守护,还是为了让我们以后的工作生活更好地加速前进。

回望过去,2020年武汉保卫战胜利以来,这两年全国多地又遇到了多次聚集性疫情,但都很快控制住了,没有发生大的反弹。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又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实践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效的,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

我们坚信,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依法依规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全市各族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全力配合下,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们坚持下去,“烟火”油城必将在短暂等待中很快归来,并且越跑越快!

时间:2022-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