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农机老化加之操作不当引发火情
民警联合农户迅速灭火
刘哲 吕媛媛

“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帮忙灭火,后果不堪设想,周围的农田肯定都要遭殃。”10月20日,郑建斌说。

10月16日,小拐乡和谐村种植户郑建斌在榆树村5号井收割玉米秸秆时,因农机老化,加之操作不当,引发农机着火。瞬间,火苗借着风势引燃秸秆,火势一时难以控制,良田瞬间浓烟滚滚。郑建斌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拐乡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集结和谐村周边警力,赶到现场进行施救。眼看火势面积呈扩大态势,民警联合农场主人及现场务农人员,通过使用灭火器、挖土填埋等方式进行扑救。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火情得到控制,明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为防止玉米地火势影响周边待采收棉花地,民警在玉米地起火点周围挖出隔离带,防止发生复燃,并排查周边有无其他火灾隐患。事后,民警并对郑建斌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自防、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

民警提醒,眼下正值农忙时期,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使用大型农机前要全面排查检修,遇到火灾不要惊慌,做好自救处理的同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或者119火警电话。

时间:2022-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