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踏上新征程 不负新时代
——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唐晓芳 常钰君 柴绪 梁茜 李金强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肉孜麦麦提·巴克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听到这里我感到十分振奋,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围绕我市‘一主多元’发展思路,不断革新技术,助力企业稳步上产、提质增效,为企业、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戴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此,我很有感触,这5年来,我深刻体会到了党一心为民的情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后,无论面对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我都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医为民的情怀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党晓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让我想起了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康复的全过程,对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要继续秉持医者救死扶伤的初心,推动建设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志气、骨气、底气。”

自治区优秀教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获得者、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副校长苏志川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好‘传帮带’工作,与广大一线教师一起促进学校教育改革,为克拉玛依的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市乐龄社工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岳素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从事职业社工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用生命影响生命,用使命成就梦想,助人自助,才能守好人民的心,让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服务更有温度。”

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然气公司党支部书记都炳锋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下一步,我们要把握好‘守正、务实、奋斗、创新’的富城精神,将国企党建和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安全第一,让各项工作关口前移到一线、防范在一线,保证产量稳中有升。”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佳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燕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应有的带头作用,继续服务好群众,用心做好各项工作。”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长征社区党委书记李雅青说:“这5年来,长征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实现了社区治理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从‘独角戏’到‘大合唱’的转变,构建起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全国宜居乡村、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谐村党支部书记孙卓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依托本地旅游资源,小拐村盖起了民宿、办起了农家乐,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家家有奔头、户户忙致富、年年在增收,下一步,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千方百计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八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楚中宝说:“多年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发挥党组织优势,始终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做好‘访惠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接下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聚焦物业服务、冬季供暖等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党委书记韩雨轩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对此,我们将继续重视每一次的入户走访工作,把各族群众的‘油盐酱醋茶’记录在本子上,挂念在心头上,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管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党支部书记乌兰说:“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了。我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持续用力,建强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乡村更美丽,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党支部副书记马尚斌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话深深打动了我。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未来5年的工作指引了方向,坚定了我们进一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今后,我们必将开启乡村振兴的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0-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