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牢记使命踔厉奋发 不负重托勇毅前行
——我市社会各界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10月23日上午12时,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我市各界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观看了见面会现场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不负重托勇毅前行,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牢记使命 不负嘱托

观看见面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实际,牢记使命责任,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观看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我倍感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加福说。

“新一届领导班子带来了新气象、新希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市民宗局宗教工作科科长塔力哈尔·阿拜说。

“我们坚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会带领我们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叶肖男说,“作为发展改革系统的党员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和目标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工作人员李惠敏说:“作为财政系统的党员干部,我将立足自身实际,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我市强化财源建设、强化勤俭节约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党的二十大已经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新一届中央领导是带领我们实现美好愿望的重要保障,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叶楠说,“今后,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公正司法的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依法依规办理好案件,用心用情化解矛盾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看完直播盛况后,克拉玛依区油南红光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尼加提·尼亚孜满心欢喜:“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发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相信,新一届党中央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今后,我将保持党员本色,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到居民身上,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准东钻井公司70089钻井队工程师也比拉·米吉提观看了见面会后十分激动,他说:“作为新时代的石油工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要求,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打好每一口井,为祖国的石油事业做出贡献。”

恪尽职守 无私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指出:“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醒,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对此,我市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任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让我深感责任重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任。今后,我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激昂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纪检监察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居住在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龙尚社区的居民党员李洪波表示,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市国土执法监察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海燕说:“站在新起点、立足新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准确把握国土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国土执法监察事业向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新时代取得新成就。”

克拉玛依区委网信办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焕说,作为基层党员,自己将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殷殷嘱托,准确把握网络社会发展的新动向和新特点,创新思路、优化方法,为不断开创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治理新局面做贡献,为克拉玛依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中,在工作岗位上绽放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之花。”独山子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亚琦说。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斌说:“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本职工作当中,紧紧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着力为伟大事业贡献组工力量。”

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佳君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今后,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让乌尔禾的乡村振兴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立足岗位 创造伟业

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对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庆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科教兴国’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步伐必将加快迈进。今后一段时间,克拉玛依校区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培养更多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年学子,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世纪大道南加油站经理宋攀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欢欣鼓舞。我坚定地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新疆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今后,我将带领团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热情饱满的服务态度为克拉玛依发展贡献石油销售力量。”

观看了直播后,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九社区党委书记迪罗热·乌马尔江很激动,她说:“我相信,党的二十大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将领导全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今后,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带领更多居民奔向更幸福的明天。”

克拉玛依愿景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说:“观看了见面会后,我对党和国家及人民的前途充满信心。公司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高性能新材料生态产业园’的项目建设,为克拉玛依的经济建设奉献力量。”

民警董龙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辖区人民群众,为更好地建设“平安中国”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广大青年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袁嘉艺说,今后,自己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华英 王雯婧 青山 张悦 郭雪梅 刘哲 郝建美 关祥荣 娄林毅 叶子 杨艺佩杉 张洁英 黄富国 胡雪婷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李利利 侯婧婧 玛依拉·普拉提 通讯员 李佳 祝靖东 李珊 黄艳 刘海燕 郝青云 周建玲


时间:2022-10-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