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非凡十年·文润油城”2012-2022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上线
展示我市宣传文化事业壮丽图景
陈晓丹

为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我市广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心创作的弘扬时代正气和彰显本土文化精髓的优秀宣传文化作品,10月10日,“非凡十年·文润油城”2012-2022克拉玛依优秀宣传文化成果展在“云展厅”正式开幕。

本次网络主题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克拉玛依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市文旅局承办。

展览共设“战鼓号角”“影音激昂”“文采飞扬”“笔歌墨舞”“丹青炫美”“光影魅力”“粉墨传神”“泥土芬芳”8大主题,分别展示报纸新闻、广播影视、出版物、书法、绘画、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民间艺术等类型的宣传文化产品。

本次展览自6月启动作品收集工作,经过专家组反复筛选,最终从每一类型中评出了近30件作品,共计200余件优秀宣传文化产品入展。

入展作品格调高雅、特色鲜明,既有传统的书画作品,也有紧贴时代的新媒体作品;既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宏篇大作,也有贴近自然、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致小品……这些作品有的曾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有的在国家级、省部级展览中入展,是十年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丰硕果实。

届时,这些精品佳作将在“云展厅”与广大市民见面,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全景技术打造的VR“云展厅”,打破了时空界限,市民可以足不出户逛展。同时,“云展厅”也能发挥数字化优势,在呈现参展作品的细节外,同步展示作者、作品的相关信息资料,补充作品之外的背景和内在精神,使观众能够从多维度观看、互动和理解,从而更全面地理解作品蕴含的深层意义,不断从作品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广大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创作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宣传文化产品,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呈现出令人振奋的崭新图景。

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发挥优秀宣传文化产品正向引领、示范带动和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作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凝聚前进力量,持续拓展“石油文化之城”特色品牌,助力文化润疆工作开展,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时间:2022-10-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