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近一个多月发放救助金60多万元
李利利 储治东

指导各区留足街道(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

建立健全及时报告制度,与特殊困难人员保持经常联系

通过街头巡查、社区排查,给基本生活遭遇临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助

从9月至今,我市已有742名困难群众领取了救助金,全市累计发放救助资金61.86万元。

10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切实解决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提前谋划、主动发现、畅通渠道,加强对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全方位做好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工作。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民政部门依托街道、社区等加大对困难人员的摸排,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民政局指导各区留足街道(乡镇)临时救助备用金,发挥临时救助的兜底保障功能,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应保尽保、执行到位,密切关注近期物价变动情况,达到规定条件时,及时启动物价补贴发放程序。

同时,民政部门结合街头巡查、社区排查,主动发现生活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对于基本生活遭遇临时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根据需要为其提供临时住宿、饮食、御寒衣物等,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

此外,民政部门建立健全及时报告制度,依托街道、社区,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与孤寡老人、社会散居孤儿以及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人员保持经常联系,并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帮助。

从9月至今,我市共为683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资金54.11万元;为40名特困人员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4.57万元;为2名暂时困难人员发放临时救助资金0.81万元;为17名孤儿发放基本生活保障资金2.37万元。

时间:2022-10-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