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五彩丰收季 绘成好“丰”景
市绿成公司用科技让市民的餐桌安全丰盛
胡雪婷 张华胜 丁悦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国庆期间,一些市民走进田地,观光采摘。

10月5日,位于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成公司”)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里,市民佩戴口罩、手拿小筐,体验采摘乐趣。

“趁着假期,带着孩子出来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顺便采摘一些新鲜蔬菜,让孩子体验劳动的乐趣。”市民王明霞说。

走进绿成公司标准化蔬菜基地,一股清甜的香气扑面而来,红彤彤的西红柿个大饱满、挂满枝头,翡翠色的大白菜、墨绿色的雪里蕻、金黄硕大的南瓜……蔬菜基地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作为给居民‘菜篮子’保驾护航的重要企业,我们始终坚持勇担国企使命,强化实干担当。”绿成公司农业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冬民说,“近期,为确保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我们加大力度稳产保供,每天持续向市场输送大量的新鲜蔬菜,确保市民的‘菜篮子’满当当,让大家能够吃上克拉玛依的地产蔬菜。”

绿成公司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地处白云四路与白云大道之间,蓝天三路以北,连片带状种植各类蔬菜近4000亩。该基地实行绿色种植技术,采用现代化膜下滴灌技术,施用有机肥,通过全程土肥水精细化管控,达到了蔬菜优质可追溯体系。基地可输出番茄、辣椒、黄瓜、茄子、豇豆、冬瓜、白菜等20余种新鲜蔬菜。

据绿成公司农业分公司技术员马子豪介绍,为保障蔬菜的品质,绿成公司专门制定了一套培育、生长、采摘标准化流程,同时采用生物共生防虫技术和控草技术,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杀虫剂并抑制杂草生长。此外,每天早上8时前,基地工作人员就会完成采摘,确保蔬菜的新鲜度。同时,绿成公司定期将蔬菜样本送往有关部门抽检,待检测合格后才上市销售蔬菜,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将持续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内容,进一步健全蔬菜质量标准体系,加快蔬菜全产业链标准示范推广,为我市的‘菜篮子’工程贡献力量。同时我们欢迎市民到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李冬民说。

据悉,绿成公司还将科学种植技术与精准、高效的现代智慧农业技术深度融合,积极推广旱稻种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多措并举稳住市民的“米袋子”“油瓶子”。同时绿成公司坚持秉承民生理念、专注乳品健康,力求用严谨的态度,铸造永不断供的“民生营养线”,守护好市民的“奶瓶子”。

时间:2022-10-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