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
——我市统战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统宣

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全体成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在全市各级统战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对新疆统一战线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为做好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必须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张文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行谋划推进,扎实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全力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民宗局办公室(人事科)主任唐升旗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不断深化对做好统战工作的认识,坚持在大统战格局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高站位、高标准抓好会议精神和重点任务的落实落地。”

“我们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市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于艳芳表示,要致力于把各方面统战力量调动起来,固守党的领导这个圆心,画好最大同心圆,持续巩固和发展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良好局面。

市工商联党建科科长文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引导他们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持续巩固和扩大克拉玛依统一战线的团结面。

“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市民族团结事务中心主任王丁丁说,要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优化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全方位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全面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全市统战系统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在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在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大统战格局上下功夫,采取契合克拉玛依实际的管用举措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时间:2022-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