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同心迎国庆 共抒爱国情
——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引发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李芳 何彦江 冯海霞

10月1日是国庆节,新中国迎来73周年华诞。装扮一新的天安门广场举行了2022年国庆升旗仪式。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央视新闻客户端等途径,观看了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

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和谐村党支部书记孙卓说:“看完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我的心情很激动。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奋图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国家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和谐村先后获得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自治区新时代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样板、自治区文明村等荣誉称号,2021年农牧民人均收入达到34018元,位居新疆前列。今年,我们和谐村要创建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要从拓展产业‘鼓钱袋’、招商引资‘激活力’、完善基础‘强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让农牧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当天10时,我们和谐村也举行了升旗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工作5年的独山子区第十四社区工作人员闫婷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独山子区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工作的这5年,我见证了独山子区旅游业的发展壮大,独山子区相继建了独库大本营、独山子大峡谷景区等旅游景区,我也加入了旅游服务志愿者队伍,闲暇时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服务。每次听到他们对独山子区美丽风景、可口美食赞不绝口,我就感觉非常自豪。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独山子区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看到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北坡社区的青年志愿者李俊霖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李俊霖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服务社区,服务各族居民群众。今年以来,我跟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为居民解决困难诉求156件,受益群众1320人。下一步,我们还将以青年群体需求为导向,开展公益活动和讲座,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载体,通过政策宣讲、普法宣传等方式,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青年志愿者,一起深入楼宇、企业,为广大群众提供精准的志愿服务。”

“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感觉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木拉·比力哈提说。过去,哈克村是以畜牧养殖为主的牧业村。近年来,村里突出乡村旅游、产业化规模化养殖业两大产业特色,让哈克村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目前,村里已完成民宿、特色烧烤餐厅等设施建设,乡村旅游产业日益兴旺,村集体年收入达415.88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为35308元。2021年,哈克村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入选全国第一批乡村旅游重点村。“我们将用好政策抓住机遇,让哈克村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内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把哈克村畜牧养殖品牌做大做强,为远道而来的游客讲好乡村振兴的发展故事和金色收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木拉·比力哈提说。

时间:2022-10-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